Logo圖片

「有趣的紅茶」紅茶的一切紅茶迷-完全圖解指南

今天小編來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的內容,書名是「紅茶的一切」這絕對是紅茶迷不能錯過的一本好書 


在書中介紹了世界各國的紅茶,也有很多產地、製程中的照片,除了台灣之外,我們可以在書中看到其他國家產質紅茶的各種不同器具,也是很有趣的!
主要圖片
  •  
今天小編來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的內容,書名是
「紅茶的一切」這絕對是紅茶迷不能錯過的一本好書 


Photo by Aidana Khabdesh on Unsplash

在書中介紹了世界各國的紅茶,也有很多產地、製程中的照片,除了台灣之外,我們可以在書中看到其他國家產質紅茶的各種不同器具,也是很有趣的!

其中有覺得比較好玩的是,紅茶的各種飲品變化,對於六大茶類來說,紅茶可以說是變化性最多,最豐富有趣的飲品,不管是搭上牛奶、水果甚至是酒類都很適合。

小編精選了一些方便又適合台灣人的飲品選項給大家,梅雨季來臨,陰雨天難免天氣陰鬱,再加上,在家工作又要顧孩子網課的崩潰時刻,來一杯暖心又暖胃的好喝紅茶,療癒一下身心靈吧!

Photo by Shashi Chaturvedula on Unsplash
 
  1. 冷泡紅茶:茶葉和水的比例1:100,把茶葉放入冷開水&水瓶中浸泡,以日月紅拾捌(紅玉紅茶)來製作冷泡茶,香氣佳且茶湯不苦澀,非常適合常備在家中冰箱,不加糖也有自然甜味,可以取代手搖飲&其他含糖飲品,方便又健康!
  2. 書裡面教大家的基礎奶茶,準備材料有:茶葉4克、熱水350ml、牛奶20-30ml。書中的方法是把茶葉放入壺內,加入約90度熱水,並充分浸泡(3-5分鐘)。杯子溫熱後倒入已變成常溫的牛奶,再加入泡好的茶(牛奶與紅茶的比例大概是1:9)*如果是碎型茶葉可以更快萃取出風味,台灣的條索型紅茶可以把它壓碎後再沖泡風味會更濃厚
  3. 白蘭地奶茶-茶杯溫熱後倒入牛奶20-30ml,再加入白蘭地10-15ml,茶葉4g沖入熱水350ml,泡好之後注入杯內即可享用


Photo by Jasmine Huang on Unsplash

另外也和大家分享適合放入紅茶中的香草
>薄荷-清涼爽快的味道
>香茅-帶有檸檬香的草味
>洋甘菊-具有甜味、溫和的蘋果味
>檸檬香蜂草-有檸檬香氣,帶微微甜味
>薰衣草-舒服且清新的香氣
>迷迭香-強烈的清涼香氣

另外若是有很愛喝甜的朋友,也不一定要在飲品內加入糖喔,可以加秘密武器:甜菊葉,只要加一點點就有甜甜的味道,而不攝取熱量喔!

以上這些香草原料,在迪化街上的商店都可以採買,下次有來大稻埕的朋友可以一次買齊,回家玩調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