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邀約
活動邀約 國小藝才班手作拼配茶體驗

#活動紀錄  板橋大觀國小 藝術才能班 三&四年級


板橋大觀國小附近早先為茉莉花產區,校園周邊亦有留存歷史悠久的茉莉花,在這學期的課程中,老師不但講述課本中的台灣茶歷史(茉莉香片外銷&拼配茶)、帶領小朋友們實際走訪觀賞茉莉花樹的樣貌之外,還邀請了慕耕活茶研所團隊一起到校園內帶領小朋友們一起動手做一做有趣的拼配花茶。

 (好羨慕現在的小朋友有這樣多元學習的環境,還有這樣用心的學校&老師讓課程充滿樂趣!)

我們用了兩節課為小朋友客製的課程流程:
 (小朋友們兩節課中間的休息時間都還不捨得下課呢~)

1. 由大鈺兒老師講解中國的花茶歷史&各地不同的製作過程(講述的過程中老師還有設計了學習單讓小朋友將填空題的答案填上)
2. 評鑑原葉茶香(茶乾香、熱乾香與評鑑品飲兩款茶單純的不同風味)-清香型&熟香型
3. 一起動手玩拼配(每組嘗試將兩款茶分別搭配不同的花/草之後再一起喝喝看味道)這次我們準備的花草有:茉莉花、桂花、玫瑰花、薰衣草、馬鞭草、甜菊葉
4. 讓每位小朋友各自承裝拼配出屬於自己的拼配茶,帶回家和家人們分享


老師在課前聯繫我們時有提到現在的小朋友們熱愛喝珍珠奶茶,那樣對身體實在不好,希望可以讓孩子們喝喝看台灣茶的原味,雖然一開始只喝茶的時候,有一些小朋友喊說茶好苦喔(明明就不會XD)
但一直到拼配成花茶時,每一位小朋友不誇張都興奮的說好好喝喔,那真實又誇張的反應,讓我好奇地逐桌都走去喝喝看。

甚至還有小朋友衝過來跟我說,老師!你快來喝喝看,我們調的超級好喝!

哈!

其實我們的秘密武器就是「甜菊葉」,鈺兒老師提醒著說它的甜度是糖的300倍,大家只要加入一小片葉子,就有神奇的甜味。

 每位小孩一喝都說,也太好喝了吧!超級好喝!讚嘆連連XDDD

側拍還有這次關於茶主題的創作,是小朋友們前幾堂畫到一半便放到教室角落的未完成作品,未完成就美得不像話耶,這些孩子們好厲害!

結尾,還有一個小妹妹問我說:老師你們店在哪啊?你們的茶好好喝,我要去找你買~一秒被可愛融化!

#歡迎各級學校社團邀約 #品茶體驗 #泡茶體驗 #拼配花茶
#客製化活動 #茶文化教學 #慕耕活茶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