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圖片

慕耕活新品上市【匠韻紅】台茶21號 紅韻紅茶

慕耕活新品上市【匠韻紅】

匠韻紅,品種為台茶21號,又名紅韻,母本為印度大葉種Kyang,父本為祁門kimen,為茶業改良場所育成的品種。

 

【匠韻紅】

  • 海拔:450m 新北 坪林
  • 發酵:全發酵 
  • 焙火:精緻乾燥
  • 氣味:柑橘類白花香、奶油香
  • 口感:甜美宜人 甘醇爽口
主要圖片
  •  

慕耕活新品上市【匠韻紅】

匠韻紅,品種為台茶21號,又名紅韻,母本為印度大葉種Kyang,父本為祁門kimen,為茶業改良場所育成的品種。

紅韻具有親本之優點,所製成的紅茶成品,會帶著芸香科開花時的迷人香氣,與著名的紅玉他奔放外顯的香氣比較起來,紅韻的香氣較為秀麗雅緻,茶的製程中,若是每個步驟都有紮實的處理好,乾淨澄澈的茶湯中,還會隱隱顯現出高品質紅茶的奶油香型。
 

匠韻紅的茶湯水色透亮,品飲感受:甜美可人、甘醇爽口,是一款市面少見,且擁有特殊香型的特色品種。

此款紅韻來自坪林,是慕耕活團隊透過與茶農契作茶菁的方式,由團隊製茶師親自製作呈現給您。

我們期許用我們的時間心力、對好茶的堅持理念和逐漸磨練的製茶工藝淬煉而成之作,為您呈現一杯絕美的紅茶。

 

【匠韻紅】

海拔:450m 新北 坪林

發酵:全發酵 

焙火:精緻乾燥

氣味:柑橘類白花香、奶油香

口感:甜美宜人 甘醇爽口

以下就是我們製作的過程啦!

 

其實製作紅茶和烏龍茶真的好不一樣喔,紅茶的韻味好需要時間去慢慢等待、等它轉化,製茶,真的很磨練耐心,急不得的一件事。茶葉製程中,不斷轉化的滋味,什麼時候要進行下一階段,全靠師傅的手感與經驗,每個階段都確實地做到應該有的標準,不是計時器可以控制的,茶是有生命的食物,不管是製程、保存、沖泡,每個環節都可以因為細微的改變,而改變其風味。是非常具有變化和生命力的有趣東西!

 

萎凋

坪林山區因為天期常常是陰雨、潮濕,所以製茶人家的設備通常都會有熱風萎凋槽,以熱風來讓第一個步驟可以更順利的完成

 

 

揉捻

紅茶揉捻機,將萎凋足夠的茶菁一次倒入機器的筒狀槽中,茶葉會在桶內滾動,需要連續揉捻個90分鐘左右(視茶菁狀況而定)

 

解塊


解塊就是需要把揉成一團的茶葉,仔細地揉散開來

 

靜置


揉捻後靜置,繼續讓茶葉氧化

這時候我們可以觀察頁面慢慢由綠色轉成褐色囉

 

乾燥

乾燥,保留紅茶的特殊層次風味

一邊乾燥一邊可以挑選茶葉出來品飲滋味,越乾燥的茶,完成度會越高。就算挑選老葉出來喝,也是覺得很好喝耶!

 

希望大家經過我們這次完整開箱新品的製程,可以對紅韻紅茶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想要品嚐春季製作的紅茶其多層次感的風味,還請趕快與我們聯繫訂購喔。

 

「期間限定」慕耕活【匠韻紅】數量有限 限定發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