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耕活茶研所】終身受用的茶學問-茶的香味之旅-週末班(9/16起週六班)

【終身受用的茶學問-2023年唯一週末場】從常識教到知識,從知識教到嚐試,以台灣茶為主軸,從茶的知識、製茶的方式、台灣茶產區,到茶的沖泡技巧、品茶與司茶飲茶禮儀、茶的文化歷史,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所有人都能更有廣度、更有深度,輕鬆地認識台灣茶文化。

單價:

$850

規格
購買數量
付款方式
  • 線上刷卡 / LINE Pay / 支付寶 / 銀聯卡 / 貨到付款 / 超商取貨付款 / 全家取貨付款 / 街口支付
運送方式
  • 門市取貨

商品說明

終身受用的茶學問-2023年唯一週末場

從常識教到知識,從知識教到嚐試

以台灣茶為主軸

從茶的知識、製茶的方式、台灣茶產區,到茶的沖泡技巧、

品茶與司茶飲茶禮儀、茶的文化歷史,用淺顯易懂的方式,

讓所有人都能更有廣度、更有深度,輕鬆地認識台灣茶文化。

 

與製茶師一起品味來自自然的禮物

江金星 專業製茶師

在喧囂繁忙的都市生活裡,堅守著傳統智慧,他以熱情與堅毅,穿越現代與古老的交會處。身兼專業製茶師與茶農的他,擁有著獨特的視角與專業知識,融匯貫通於茶葉的每一個細微之處。

守護著千百年來的傳統手法,更融合現代科學的輔助,將經驗與創新交織成璀璨的製茶藝術。細心地選取每一片茶葉,以愛心灌溉、耐心呵護,確保每一葉都能在陽光下茁壯成長。

 

快速建立您的氣味資料庫,身為台灣人不可不知的茶之事

每堂課能品嚐近10種茶款,快速建立你的氣味資料庫

9/16 第一堂課:茶葉通識&茶百問 

台灣並非最早的產茶國家,卻已產茶將近一百六十個年頭。從早期為國家帶來豐富外匯的「紅茶」、「綠茶」…等商品,到近代百花齊放的各式烏龍茶,小小寶島上卻蘊含著多元的茶葉商品,放眼全世界是前所未見。這堂課我們會介紹茶菁在脫離茶樹後,如何透過加工差異來控製氧化,幻化成我們所熟知的六大茶類。

10/7 第二堂課:茶樹品種與香氣

茶樹品種的差異,絕對是烏龍茶最美麗的篇章之一。各式茶樹品種皆有所長,有的香氣幽雅,有的則濃豔大方;有的茶韻厚實飽滿,有的則攸遠綿長。有的如花似果,有的卻出類拔萃自帶高香。這堂課我們會介紹台灣常見品種及部份珍稀品種,透過品評方式來感受最真切的品種香及味。

11/4 第三堂課:從條型到球型-論茶葉形狀對風味的影響

過去輝煌的茶業年代,北包種,南凍頂,朗朗上口。兩種商品表現風格差異極大。確獨尊「青心烏龍」為最上品,一路影響台茶品系比例到現在。究竟青心烏龍有什麼魅力可以讓台灣茶人如此偏愛?條型、半球型及球型,茶的型狀究竟影響茶葉的什麼,我們來一探究竟。

12/2 第四堂課:生茶與熟茶?論精緻烘焙對風味的影響

如果說高山茶是台灣時下最知名的茶業商品,那鐵觀音的迷人歷史也足以令人津津樂道。兩種截然不同的商品風格,撇開品種不談,最大的差異就是兩種茶類的精製(焙火)程度差異。焙火在烏龍茶精製的後段處理中,扮演著極為重要的地位,但焙火的目的為何,你真的知道嗎?

12/30 第五堂課:東方美人與紅茶-論製茶手法影響發酵度

紅茶透過英國人的行銷成為世界上最廣泛被飲用的茶品。而在百年前「Formosa Oolong Tea」也同樣代表著台灣風行歐美。Formosa Oolong Tea及紅茶沖泡起來如此相似,但在材料上及製程上究竟有什麼不同?在台灣,小葉種紅茶快速崛起,和傳統的大葉種紅茶又有什麼不同?蜜香紅茶沒有蜜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這堂課我們來一探究竟。

1/27 第六堂課:茶香番外篇-特殊香氣大搜查

不同的茶葉品種透過不同的製作手法,可以產生出千變萬化的香氣組合,這堂課我們將帶來不同的風味茶來衝擊您的嗅覺及味覺。透過品飲來建立個人的香氣圖譜,增加茶味視野。

 

 

江金星老師 課程時間

9/16 起,星期六14:00-16:00

日期 主題 授課老師
9月16日 星期六    茶葉通識&茶百問 江金星     
10月07日 星期六 茶樹品種與香氣 江金星
11月04日 星期六 從條型茶到球型茶-論茶葉形狀對風味的影響 江金星
12月02日 星期六 高山茶生茶與鐵觀音熟茶?論精緻烘焙對風味的影響   江金星
12月30日 星期六 東方美人與紅茶-論製茶手法影響發酵度 江金星
1月27日 星期六 茶香番外篇-特殊香氣大搜查 江金星

品茶內容僅供參考,茶單將依據產季等狀況調整。

 

__________-

讓茶藝師大鈺兒用茶香滋潤你心

一個自都市走進茶山的茶人,歷經十多年的茶山經驗,從無到有一點一滴的累積,自成一套習茶的流程,讓茶藝師大鈺兒,領您將踏上一段難忘的茶藝之旅,並深深感受到茶所帶來的心靈寧靜與茶香的滋潤。依據主題搭配時令茶點,不只是學習也是一場身心靈的饗宴。

 

茶藝不僅是一種技術,更是生活的態度

9/23 第一堂課:高山茶與焙火茶泡法 搭配時令茶點

在這堂課中,您將學習如何泡好高山茶與焙火茶,兩款茶葉擁有獨特風味,我們將教您最實用的泡茶技巧,讓您能用唾手可得的器具,品味到它們的香氣與滋味。

10/28 第二堂課:朱泥與紫砂壺的善用 搭配時令茶點 (原訂10/21更改至10/28)

朱泥與紫砂壺是茶藝師必備的工具,它們能影響茶的風味。在這堂課上,您將學習如何善用這兩種壺,將茶葉的精髓完美展現,提升泡茶的品質。

11/18 第三堂課:各種材質壺的分辨 搭配時令茶點

不同材質的壺,如玻璃、陶瓷、鐵器等,都會對茶的風味產生影響。在這堂課上,您將學會辨識各種材質壺的特性,了解它們在泡茶時的優勢與適用茶種類型。

12/16 第四堂課:冬天到了~實用煨茶技巧 搭配時令茶點

冬天是品茶的美好季節,這堂課將教您實用的煨茶技巧,讓您在寒冷的冬日裡,能泡出溫暖舒適的茶,讓茶香充滿整個空間。

1/13 第五堂課:鍋煮奶茶技巧與紅茶配比 搭配時令茶點

奶茶是許多人的最愛,這堂課將教您如何用鍋煮奶茶,以及茶葉的最佳配比。您將學會泡出濃郁香甜的奶茶,並了解不同紅茶品種與奶的比例。

2/03 第六堂課:最美泡茶法~茶碗技巧 搭配時令茶點

在這最後一堂課上,我們將教您茶碗的選擇與使用技巧,讓您能夠以最優雅的方式泡茶。同時,我們會分享最美泡茶法,讓您在品茶的過程中感受心靈的寧靜與放鬆。

這六堂課將帶您穿越茶的世界,從初學者成長為一位嫻熟的泡茶者。讓我們一同品味茶的魅力,探索茶的無盡奧秘。現在就加入我們的課程,開啟您的茶藝之旅吧!

 

大鈺兒老師 課程時間

9/23 起,星期六14:00-16:00

日期 主題 授課老師
9月23日 星期六      如何泡好高山茶與焙火茶 (搭配時令茶點)      鈺兒老師       
10月28日 星期六(更) 如何善用朱泥與紫砂壺(搭配時令茶點)  鈺兒老師
11月18日 星期六 如何分辨各種材質的壺(搭配時令茶點)  鈺兒老師
12月16日 星期六 冬天到了~實用煨茶技巧(搭配時令茶點)  鈺兒老師
1月13日 星期六 鍋煮奶茶技巧與紅茶配比(搭配時令茶點)  鈺兒老師
2月03日 星期六 最美泡茶法~茶碗技巧(搭配時令茶點)  鈺兒老師

 

上課規範

1. 進入教室請配合量額溫與手部消毒,額溫超過37.5度不予進入

2. 教室定時酒精消毒、茶具皆經過紫外線燈殺菌消毒

3. 可自帶品茗杯

4. 請假請於上課兩日前提出,逾時不受理,可補當週錄影或半年內其他課程,逾期不退款,請假請於上班時間電洽02-25562000,或於課程群組中提出。

 

環境介紹

【幕耕活茶研所】環境介紹

位於迪化街永樂市場步行1分鐘的寧靜巷弄中

在懷舊的大稻埕氛圍敞徉茶香

舒適的上課環境,依據學生人數分配教室

輕鬆無壓力的品茶與學習

揪!人來買

推薦親友來血拚 成功購買雙方皆可賺回饋金!
※ 詳細回饋金計畫與查詢請點我了解

商品評論 tbs